Friday 20 July 2012

怀念亲善的你 @司徒瑞琼

《光明日报》记者专栏    2012年7月18日

回想308,还不是首长的林冠英攻打亚逸布爹,作风犹如今日是天天记者会,让驻守记者应接不暇。主管派我“跨区"採访,他不放过任何曝光机会,行内术语是买一送二,课题讲完
又要记者走选区,看那被剪的布条。


竞选期採访是分秒必争、赶稿为上,眼看要赶这赶那,记者面露难色。他二话不说,马上叫司机将记者也载去,省得记者移车再找位,非常亲民和善。


有一位同行现已转战有机饮食业,当时的她满脸感动,不断对我说:“没有政治人物像他这样,勤劳、诚恳和亲切,无论如何我都支持他!"不过4年,林冠英和中文报记者却已渐行渐
远。最近和同行谈天,都说对行动党从期待到希望幻灭。这党营造了一种好战、好斗氛围和怨恨磁场。


过去不说,就拿《星报》评论员陈宝珠上週日笔扫首长林冠英的事就好了。这篇一版专栏文令首长大动肝火,他反呛对方不谙中文,不瞭解他早前对《光明日报》发出的声明内容,靠一面倒翻译便下笔为文。


同样不谙中文的他连珠发炮以“含血喷人"、“断章取义"和“不近人情"等反轰,对被冠以“街头战士姿态闻名"感不满。可是细看首长激烈措词,又哪裡不像一名街头战士?


这篇专栏是中文报与林冠英恩怨情仇“结集版"。内容不能样样叫人认同,但其中最叫我感慨是引述槟城一名国会议员说过,“中文报促成308海啸"。


308时,林冠英与精英天兵魅力慑服中文报,记者莫不为之疯狂,争破头要守天兵区,天天大书特写。然而,今天局面叫人情何以堪?


真是中文报都为国阵“服务",还是林冠英忘了脱下战袍,没空上面子书看身边亲信如何言语中伤对州政府提出批评的记者?


罢了罢了,细说从头太累,只想衷心告诉首长,我怀念308时亲善的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