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5 July 2012

天降奇兵@蔡美娥

《光明日报》记者专栏  2012年6月19日 


民主的选举制度有个好处,天兵可以穿降落伞飞象过河,爱上哪个选区就往那裡上阵,爱往哪裡搅局,那裡的风景马上就乌烟瘴气。


天兵天将多是重量级的政党阿头,像从马六甲率队北上的林冠英,声势夺人,一举夺下檳城政权,其父林吉祥据说也垂涎柔佛的领土,筹备挥师南下。


凤凰无宝不落,天兵像凤凰,落脚处是“有胜算"的选区,反之,他就不叫天兵,而叫炮灰。


大选未到,先见兵荒马乱。有人选区飘移,因在太岁头上动土,同室先兴干戈。抢人地盘,等同阻人财路,逼虎反扑。


备受不利课题攻击的马华眾当家,眼下只怕也在苦觅容身之处;至於民政党,何处才是你的安全区?


纵观局势,檳州国阵看来不打算借来天兵,而是靠本地薑和过气老兵復辟。时移势易,过往划地称王、备受吹捧和恭维的大人,今日广受嘴皮上的奚落和嘲讽,连到哪一个区上阵,也被敌对人挑衅。


当上国阵檳州主席的邓章耀,被黄伟益下战书到巴当哥打,对垒行动党檳州主席曹观友;林冠英也挑战副揆慕尤丁或其“爱将"蔡细歷到峇眼上阵。


目前的檳州民联,根本无惧於任何国阵天兵。张惠妹的《好胆你就来》,应该成為民联的备战大选主题曲。天兵战略,是一个政党的运谋部署,被尊称為“老闆"的选民,在这方面并无选择权,给你甚麼都得照单全收,你喜欢马英九,偏偏塞给你陈水扁。


你不认识我?没关係,认识我身后的党旗就可以了。不知道我能不能服务?不要紧,给我一届时间,我会证明给你看。只要,你肯投我一票。


投你一票问题不大,但是如果交不出成绩单,天兵啊,我们还会投你一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