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5 July 2012

拒绝谩骂文化@林昇春


星洲日报〈大北马〉记者评论─“笔笔皆是”  2012年6月29日 


那个在讲台上骂人肥婆,自己却不怎麼苗条的粗口博士,那个指责中文报记者“援交”,当中文报记者不与他“援交”时,却申诉中文报记者杯葛他,让他无法在报章上亮相的超人。


这个超人,是来救世的吗?我倒不觉得。


这个人公开演讲,如果民联执政中央,他要当反贪委员会主席,把贪官一个一个剷除,这个人好有理想。


不过,如果来届大选,民联真的入主布城执政中央,民联如果真的要他出任反贪委员会主席,我反对,反对的理由很简单,自荐当反贪委员会主席根本就是“贪念”了啊!


这个人自我推荐要当反贪委员会主席,我说门儿都没有,套一句他的老大林冠英说的一句话“还有其他人比我更有资格”。


当然,这个在公开演讲时,常说民联一旦执政中央,他要求出任反贪委员会主席的超人,也许也知道他不是真的超人,反贪委员会主席这个职位,就算民联成功入主布城,也不是他想当就能当的。


或许,他以為这样说很幽默,谁知道,幼稚!


这个人在台上演讲时,似乎很受落,台下有欢呼声和掌声,不过,他可能不知道,也有大部份人觉得这种演讲方式很低俗。


骂人死肥婆时,却不先照镜子,身穿超人装时,却怎麼看也不像超人的人,一个政党真要靠这样的“人才”去打一场生死战,好险!


在演讲台上,我总觉得倪可敏讲的粗话不像粗话,这是倪可敏登峰造极的功力,超人要和倪可敏比,那可相差十万八千里了!


当然,喜欢超人的人,我不会反对你们继续喜欢他,这只是我个人不喜欢超人的感受,我不会游说喜欢超人的人跟我一起不喜欢超人。


就像一个不喜欢我的人,我也不会去游说别人不要喜欢他。我觉得,在人与人之间拨弄是非的人,是小人所為。


谩骂和出口成“脏”的政治演讲,在人民政治意识高企及知识爆棚的年代,政客还以為有市场,那他充其量只有一名政棍的思维。


我总觉得,308后由民联执政的檳州,州政府确实致力贯彻以民為本的政策,不过,州政府如果可以把前朝州政府不当的政策加以纠正,而不是把责任都推给前朝政府,那我预祝民联州政府来届大选再度旗开得胜。


别忘了,檳州选民在308选择了民联,拋弃了国阵,选民就是要民联纠正国阵犯下的错误,而不是以犯错的是国阵為藉口而继续犯错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